前三张都拍摄在西藏,西藏的雪山超级多,选了三张在地理上比较有代表性的。第一张是南迦巴瓦峰,属于喜马拉雅山脉;第二张是米拉山口,位于横断山脉和喜马拉雅山脉的过渡处;第三张是念青唐古拉山,属于冈底斯-念青唐古拉山脉。这三座雪山与内地的山不同,既不秀美也不苍劲,只有壮丽的荒芜,直让人叹服于大自然造物的神奇。

第四张和第五章是北京的慕田峪长城。个人认为慕田峪的景色比八达岭强一百倍,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挤着去八达岭,让慕田峪总是空荡荡的……大概是因为慕田峪比较险峻?慕田峪长城的标志就是远处山上的“忠于毛主席”五个大字,然而我并没有能走到近前-__-作为体能废柴,爬到拍摄位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,只好返程。

第六张和第七张是重庆武隆的仙女山,这里的喀斯特地貌相当奇特,有高耸的山峰也有幽暗的裂谷,还有著名的天生三桥,雾气缭绕,感觉和雄伟的山岩正好是一柔一刚的对比。武隆的山里气温低,湿气很重,因此总给人有种阴冷的感觉,更增加了天坑地缝的神秘感→_→然后我就在山里冻感冒了。

最后一张是长白山的西坡,就是火山口西边的那一环,虽然只有海拔两千多米,但由于纬度高,基本上也是终年积雪,到盛夏时节才能看出周边会有些苔原的特征。火山口附近风特别大,六月份的时候还得穿带抓绒的冲锋衣才能抵御,于是不出所料地,我又冻感冒了。

Schnix:

最近打算把旅行照片按不同主题整理成组图,有新有旧。山川、水文和平原丘陵这几种典型风景中,我最喜欢山川,所以第一组主题是旅行中的山。



旅行中还去过一些其他的山,比如玉龙雪山、青城山之类的,不过图片都不在手边,只好先不放图了。

PS. 其实我最想去的山是中土世界的迷雾山脉,也就是新西兰的库克山和厄恩斯洛本山谷,不过饭要一口口吃,山也得一座一座爬,慢慢来吧~

评论

热度(151)